2011年9月7日星期三

無意間找到以往的心情——失望

我存在在一个我不明白的世界。

这里没有美丽的海洋。
这里没有干净的食水。
这里没有新鲜的空气。
这里没有飞翔的鸟儿。
这里没有奔跑的动物。
这里没有绽放的花朵。
这里没有高大的树木。
这里没有成片的草场。
这里没有清凉的风吹。
这里没有好看的晚霞。
这里没有耀眼的阳光。
这里没有温柔的月娘。
这里没有纯真的笑容。

这里没有善良的人类。

这里有的是充满油污的海洋。
这里有的是充满药物的食水。
这里有的是充满烟硝的空气。
这里有的是被囚禁的鸟儿。
这里有的是被关押的动物。
这里有的是被摧残的花朵。
这里有的是被砍伐的树木。
这里有的是泛滥的沼泽地。
这里有的是滚烫的热风。
这里有的是乌云遮蔽的天空。
这里有的是室内的照明灯。
这里有的是千疮百孔的地球。
这里有的是无尽的罪案。

这里有的是邪恶的人群。

我出生的这一个世界,
让我不明白。

应该要怎么样去爱。

在这里,
没有所谓的标准。

在这里,
没有所谓的规则。

在这里,
没有所谓的局限。

大家理所当然的做着坏事。

在这里,
规则是不被允许的。

在这里,
局限是会被取笑的。

那些几千年前,
所谓的人性,
是不会被看到的。

那些几百年前,
所谓的坏事,
是现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无所顾忌的。

在我出生的那一刻,
是注定要看这场即将落幕的戏。

——一场悲剧。

当我以为我在这场戏中,
找到了一个可以闭上眼睛的理由时,

我发现,

这一个理由,
原来也是这场戏的一份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