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

那些英雄

小時候,我總期待自己是一個無所不能的英雄。尤其像是電影裏酷酷的英雄角色,更是自己心目中的目標。

英雄,就是一個天生帶著自己非常想要擺脫,卻怎麽也擺脫不了的宿命。然後孤單的一個人面對所有的事情。所有不好的事情。

仿佛所有的英雄,就是命裏犯了煞星一樣,留在他身邊的人,都不會有什麽好的下場。所以,最酷的英雄,就是沒有夥伴,可是武功卻非常高強,在別人做不到某些事情的時候,忽然出現,接著不經意的,就把棘手的問題解決。然後,默默離開。

即使在長大以後,對這一類英雄,依然深深着迷。雖然,現實教育(這只可惡的洪荒怪獸)毫不留情的摧殘了很多人心中的那個英雄夢,可是,自己卻在這巨獸的魔掌(淫威)底下,幸運的保留了一絲絲的幻想。對英雄的最後一絲憧憬。

上了大學,對於“世界”或是“社會”這兩座遊樂場的設施,又多明白了那麽一點點。根本就沒有一樣遊樂設施叫做“英雄”!有的就只是那一個個管理遊樂場的怪叔叔!

是很失望的,那種体認。可是最終還是得走進這兩座遊樂場。我偷偷的哭,偷偷的哽咽。選擇走在人群的最前面,或是最後面,就爲了擦一擦那總會不經意流瀉出的一兩滴眼淚。

後來啊,時間就隨著太陽的大腳,往前跳了一步又一步。然後沒有問我意見的,又偷偷往前跑了幾步。等到我發現的時候,它已經來到了現在。

時間久了,在生活中,自然就會有些發現。太陽的腳步,我永遠都跟不上。可是,我無意中看見了自己追著太陽時,曾經留下的一個個痕跡。

那些步伐,有輕快的,有悲傷的,也有燦爛的,淩亂的。各種各樣。

可是,它不孤單。

不管我留在隊伍的最前面或是最後面,總會有人悄悄的靠近我,默默地遞給我一張面紙 ,然後靜靜的陪著我。總會有人,大大方方的走前來,拍拍我的肩膀,對我咧嘴大笑,擁抱我,讓我溫暖。總會有人,走在我的後面或者前面,不多話,可是會跟著我的腳步陪我,或是讓我跟著他的腳步,依舊是爲了陪我。

我笑了,也哭了。是笑著哭,也是哭著笑。

笑了,是因爲我發現了你們啊。哭了,是因爲我不捨得你們啊。笑著哭,是因爲我想好好的記住你們。而哭著笑,卻是因爲我想你們也好好的記住我啊。

這兩座遊樂場中,根本就沒有一樣遊樂設施叫做“英雄”!因爲,你們就是英雄。

一直都站在同伴身邊的你們,就是一個個傻瓜一樣的英雄。

致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