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封閉的自由

睡醒之后,窝在房间里,不出门。干脆连灯也不开,就这样坐着、睡着、躺着、趴着。想给自己一个不像样的、自在的、无所事事的,空间。

室友会问我,为什么一直待在房间里?客厅那么大,而且朋友们都在客厅,为什么我要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我可爱的朋友,就是喜欢问这样可爱的问题。

我不敢说自己喜欢独自一个人。毕竟我会怕、会担心、会哭、会需要人陪。这种藏在心底的脆弱,总是会有的。只要超过底线,自然就会爆发出来。

还有很多东西,在我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我是不会、也没有勇气去做的。没有一群人陪在我身边壮胆,再怎么样,我也不敢放肆。

排除这些需要人陪的理由,一个人的时候,总是给我一种安心的感覺。我可以完全的釋放自己心裏面的感受。不管是哭是笑,是美是丑,是有形象還是沒儀態,都好,我都不需要掩飾自己心底的那份情感。

有時候,我會難過得在床上地上打滾;有時候,我會流著眼淚,可是拼命咬著被單,硬是不發出聲響;有時候,我會用力敲打牆壁地上,宣洩自己焦躁不安的情緒;有時候,我會靠在床上,看著窗外發呆,幾個小時。

一個人的空間裏,想要做什麽都可以。把僞善的面具暫時擺在一邊,把壓抑的情緒一點一點慢慢的放出來。

放任自己的情緒,那種感覺或許可以叫做:自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