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星期三

最好的陪伴

坐在床角處,輕輕的靠在墻上。深深的吸一口氣,慢慢的吐出來。呼~~告訴自己不要生氣不要生氣。告訴自己要對自己好好的。告訴自己要開心起來。告訴自己,自己是可以的。

房間裏一片黑暗。受傷的時候,總是喜歡把所有東西都關起來——關上燈,關上窗,關上耳朵,關上那顆充斥著失落的心。倘佯在靜謐的環境中,才能張開眼睛,仔細端詳自己那受了傷的樣子。

我想,應該是快樂起舞的時候,不小心把右心室裏的悲傷吵醒了吧。要不然它怎麽會像一個被吵醒的孩子一樣無理取鬧呢?

“乖。你乖。讓淚水划下就好,小聲哽咽就好。我都在。我都聽到你在哭泣。我都知道你的傷痛。誰叫我就是你呢?”

“乖。你乖。睡醒了,我們就慢慢走出這個小小的房間。”

“不怕不怕。看看窗外,這個世界比你想象中的美麗。不怕不怕。慢慢來。慢慢張開眼睛。慢慢看它。”

“不要怕。我會一直陪著你。不會丟下你一個人在這裡。乖,不怕。不怕。”

要記得,那一座座的遊樂場,不是不見了,只是變大了;那一堆堆的玩具,不是沒有了,只是活起來了。你還是可以選擇玩那些讓自己開心起來的玩具,還是可以選擇要逗留在哪一座遊樂場。

可是你要小心。要很小心。這裡好玩,可是也很危險。記得,受傷了,不要坐在地上哭哭,站起來,站起來才哭,不要緊的。

沒有人安慰你的時候,記得回來,回來我這裡,我會好好保護你。抱抱你。

2 条评论: